關於學會 學會組織 學會行事曆 年度資料 獎勵辦法 學會出版品 最新消息 網站連結 聯絡我們
現在位置:首頁 > 學會組織 > 理事長的話

今年中國造船暨輪機工程師學會邁入第七十個年頭。

在這段不算短的歲月裡,世界變化之大,非隻字片語所能盡述;而台灣的造船產學研各界所經歷的跌宕起伏,亦讓造船人點滴在心頭,我們學會見證了歷史長河裡的篳路藍縷與艱辛歷程,以及船舶界戮力以赴之毅力、雄心、能力與實力。

近幾年來,國家對海洋的重視日益抬頭,加上國艦國造政策的展開,造船產業有比較穩定的訂單,此刻正是造船產業把握政策資源高峰期,以提升、擴展整體技術量能的最佳時間點,期待在需求轉折後,能將產業推展到國際、以及更廣闊的海洋產業應用。

值此時刻,學會也會戮力發揮自我的角色,從人才培育、研究發展、產學合作,到政策的建議與落實,多面向、全方位地支持產業之發展。我國的船舶產業雖是小眾,但毋須妄自菲薄,畢竟這是其他所有海洋產業不可或缺之載台,也是實現海洋國家願景不可須臾或無的基石。

過去兩年來,有不少年輕的新血加入學會,期待年輕一代積極參與學會的工作與活動,為學會與船舶產業注入新的活力,帶出新的工作,讓學會與產、官、研各界有更好的融合,共同為塑造台灣成為海洋國家奠基。

 

理事長

2022年9月15日

返回首頁